•ᴗ•

磕cp专用

【当光嬴双双穿越回初见那日 】01

双重生

光嬴光

时光二段重回小学时代

——————


距离那场撕心裂肺的分离已经过去了一年。

这一年里,时光从崩溃到心死,所有人都说时光看起来成熟了不少。

他们都说,时光,没那么不着调了,有点担当了,棋力也涨了不少,比赛都很稳,果然是长大了。

时光总是笑着打着哈哈,只有自己一个人缩在房间里时,才会盯着棋盘前空无一物的座椅,喃喃出神。

如果不长大多好。

时光依旧下棋,依旧和朋友们玩乐拌嘴,依旧每天笑嘻嘻的,看起来好像什么事都没有。

他也会整日关在房间里自己和自己下棋,会盯着掠过的一阵风出神,会一次次流着泪从梦中惊醒,会在出门前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说再见。

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失去了什么。

早在一年前,他灵魂的一块被残忍的挖走,他心里的角落永远空了,永远成了一道再也无法闭合的伤口。

时光很多次都以为自己放下了,到头来他只是死心了。

死心,不奢望能重新拥有他,却也无法放下他。

即使他做了那么多。在悲伤和半赌气中删去那人的账号,想笑着挥手告别,想努力生活证明自己没有他也一样能过,想让那人放心。

但是,怎么可能做得到呢,怎么可能呢。

他永远没法放下他的。

那是曾经刻入骨血的人,那是他生命的一部分,然后有一天这个人一声不响的走了,只留下满地回忆和一把扇子。

这让他如何能放下?


......


“时光,真不来聚一聚?庆祝你升段顺利。”

电话那头传来沈一朗的声音,他今年从日本归来后也定段成功了,签了个队伍做三台,和白潇潇腻乎着呢。

时光笑了笑刚想开口,被洪河打岔了:“你还不知道他的,指不定到哪自己庆祝去了。我说时长老,够可以的啊,你没看穆清春那脸色,被你杀的片甲不留了吧。”

“哎哎,低调低调,区区小事不值一提。”

电话那边糟乱了一会,好像是洪河在够沈一郎手机:“你还喘上了。等着吧,等明年升段赛咱也是个二段了,洪河二段,啧啧啧,多响亮。”

“时光,恭喜你啊,等你有空了大家一起庆祝呗。”白潇潇离的远,声音听起来有些小。

时光边赶路边打着电话:“行行行,先挂了啊,等过两天请你们吃饭。”

“洪河你别......”

“成!那说好了啊,去吃城东那家涮羊肉,馋这口好久了。”

挂了电话时光也终于到了目的地。和爷爷打过招呼后轻车熟路的上了阁楼,在棋盘前盘腿坐下,抖开折扇,捏起一颗黑子落在星位。

“褚嬴。”

“我赢了,升段赛,我现在是时光二段了,厉不厉害?”

“可惜我还是没找到你想要的神之一手。”

“等我以后,越来越厉害,说不定能找到呢,到时候你可就羡慕我吧。”

黑白交错间,时光一边下棋一边念叨着,他习惯了一个人操控黑白两棋,也习惯了这种没有回应的对话。

“哎,你这么厉害,找了一千多年都没找到呢,我怎么可能。”

“褚嬴,我前两天遇到俞老师了,俞晓旸,你还记得不?他问我能不能联系上你,想和你下棋。”

棋盘上,黑子压了白子一头,白子转而从下作势。

“他也在找神之一手,你们都在找神之一手,神之一手真就这么重要吗?”

“褚嬴,你说,是不是因为你在我身上看不到找到神之一手的希望,才离开的啊?”

黑棋一个断,白棋跳,黑棋顶,白棋爬,黑棋刺,白棋在黑棋攻势下节节败退,输了。

时光思绪拉回,看着棋盘愣了一下:“哎,没注意。”

就他这个下棋的来看都觉得白棋被欺负的惨了些。

“自个跟自个下都能下成这样,还找什么神之一手呢。”

时光收扇,一边收着棋子一边小声嘀咕,才收了几颗就感觉头泛晕。

“不是吧,没吃饭低血糖了?”时光揉揉太阳穴,决定收拾完就去吃饭。

随着棋子一颗颗落进棋盒,时光只感觉越来越晕乎,眼前都模糊不清了。

时光赶紧支起身体站起来,怕坐着直接晕了。结果刚一站起来就是一片天旋地转,一头栽倒在棋盘上,失去意识前还紧紧握着那把折扇。


.......


“他说了一些奇怪的话,就晕倒了。”

时光迷迷糊糊的,只感觉被溺在潮水里,眼前是一片昏暗,时光努力挣扎着想脱离这种困境。

“这孩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?”是爷爷的声音。

“呃......呃啊!”时光睁大双眼,猛然翻身坐起,不住的喘气。

入目是一片白色,鼻腔里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,他这是被送到医院来了?

一旁的护士姐姐将杯子递给爷爷,这种装病的小孩她见多了:“醒了就应该没什么事,低血糖多喝点水就行。”

时光低头喝水,还真是低血糖啊,看来不吃饭真的不行,再这样饮食不调过两年该得胃病了。

喝着喝着,时光瞟见了床角的江雪明,当即一口水喷出来。

“江江江江江江江江雪明??!!!”

“大呼小叫什么啊你。”

确实是江雪明,但是谁能告诉他这个江雪明怎么跟小鸡仔儿似的?

他的声音怎么也变了?!

变的这么尖细,就好像,就好像.......

时光把杯子放到一边,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肉肉小小的手,久久不能回神。

这是怎么回事啊?!

“爷爷,爷爷!今年是......今年是几几年啊?”

爷爷瞥了时光一眼:“别装病了,赶紧回学校上课去。”

江雪明控诉道:“害得我下午都快迟到了!”

时光呆愣地被套上书包,神智飘忽的跟着江雪明离开了医院。

这究竟是怎么了啊?

他这是......变小了?变成小学生了?这个时候是.......

“你中午真是吓死我了,我一回去就看见你晕倒在地上,还好你爷爷......”

晕倒?

时光又看看自己的手,忽然一个激灵,赶紧朝身后看去。

江雪明狐疑地看看后面“你看什么呢?”

褚嬴,褚嬴怎么不在?如果他真的穿越回了那个时候,那褚嬴现在应该在他身边的啊!

“后面什么都没有啊。”江雪明看了又看,觉得时光又在调皮捣蛋“我不管你了!我要回去上课了!”

说完就踩着生气的步伐走了,留下时光独自面对空旷的人行道。

时光左看右看探寻着四面八方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还是不见那个白色身影,当即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中。

难道,上天觉得这一切都是错误的?所以让他回到这个时候,却抹去了褚嬴。

他要在没有褚嬴的世界再活一世吗?

难道一切都是一场梦吗?

他还以为......他还以为......他可以重新拥有,他可以弥补.......

“你是在找我吗?”

时光整个人僵住了,缓慢的抬起头,险些落下泪来。

“是不是以为做梦呢?”

微微透明的袍角轻轻飘荡,骨节分明的手指持着一把折扇,雪色洁白,赤红潋滟,再往上是那人勾起嘴角的薄唇,那双总是盛满情绪的桃花眼此时正望着他。

失而复得,再复失,再复得,短短一会的时间时光就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,此时大脑都快当机了。

“哎,看你刚刚吓成那样,胆就这么一丁点大。”褚嬴摇着扇子“不过呢,你还是趁早习惯吧,我是会一直跟着你的。”

时光怔怔的望着眼前的人,感觉心脏被一只手死死捏紧了。

“褚嬴......”

一年了,他已经一年没见到他了,他已经失去他一年了。

“怎么样小光,有没有兴趣,我可以让你成为围棋大师哦。”褚嬴循循善诱的说。

见时光还是瞪着他一动不动,褚嬴暗暗叹了口气。

毕竟现在他面前的,是年仅9岁对围棋一窍不通满心满眼都是四驱车的小时光啊。

褚嬴看着时光的小脸,心底一片柔软。

上一秒他还在南梁,下一秒他就伴随着白光从棋盘里现身了。接下来的一切都像做梦一样,小小软软的小光在他面前,被他吓的六神无主,而他只想哭。

好不容易憋着泪,一如初见时那样,将一切解释清楚。刚刚又缩在小光心里哭鼻子。

他还以为他再也见不到小光了,他的小光,感谢上天垂怜,给了他再来一次的机会,把小光送回了他身边。

“哎哎你别哭啊。”时光看着褚嬴一扁嘴要哭出来似的,以为褚嬴是看他没反应难过了,急忙哄道“我,我又没说不要......你,你那个什么围棋是个什么玩意,你和我说说吧。”

时光很想说,下下下,立刻下,你想下多少棋我都陪你。但他现在只是一个小学生,肯定会让褚嬴怀疑的。

褚嬴欣喜的眨眨眼,这一路上时光又把小白龙的故事听了一遍。

从前时光最烦褚嬴讲小白龙了,现在他只觉得甘之如饴。

能再次见到褚嬴,能听到褚嬴说话,真是太好了。

被喜悦冲昏头脑的时光,根本没发现褚嬴叫他小光有什么不对。

评论(24)

热度(611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